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为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物流学院党委在周密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围绕主题、立意鲜明、寓意深刻的教育实践活动。继教师党员讲课佩戴党徽亮身份活动、制定“党员义务劳动制度”之后,10月9日下午在101会议室,学院特邀学校党委宣传部孙杰常务副部长,面向学院全体党员并扩大到全体教职工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孙副部长整场讲座引经据典、贯穿历史、观点鲜明,运用大量实例佐证论点,将教职工平时极少涉猎的意识形态工作讲出了危机感和紧迫感,对周边国际形势分析的非常透彻,对身边意识形态斗争比喻的恰到好处。老师们深刻地感到意识形态工作无小事、事事连政治,大到国家、小到自身稍不注意防范,必将酿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为提高全体干部教职工对意识形态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院党委特组织了本次专题讲座。早在暑期前,学院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曾组织召开安全稳定专题会,邀请孙副部长现场讲座,班子集体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极有必要在全体教职工中形成共识。意识形态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攻点之一,是在广泛调研中存在于教师身边“差距”较大的方面,不重视就无法抓落实,不重视就会酿事故,不重视就无法守初心、担使命。学院也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长久抓好教职工及学生的意识形态工作,时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三全育人的教育大局中。

本次讲座思想站位高、内涵丰富、时代感强,观点鲜明、讲解精辟,既具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对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具有很强的引导作用。精彩的讲解让参会教师深受启发,大家专心聆听,认真记录,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高更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