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历史题材电影《决胜时刻》

9月20日和9月25日,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党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分两场集体观看了反映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北京香山时期史实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

影片讲述了1949年春,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北京香山,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重大历史事件,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故事。通过观看 《决胜时刻》,广大师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秉持的初心与使命。

老师同学们看完以后深感我们祖国成立之路的不易,同学们分享感受时表示印象深刻的有三个镜头。

一是年轻的二桥在渡江战役时候的牺牲,他在牺牲后给毛主席的信里写到了,所有人都卯足了劲准备渡江。在渡江时子弹横飞,牺牲了很多的同志,还有许多身上已经被火烧着还勇往直前的人,他们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一切为了我们国家的统一。

二是英国紫石英号和我军对战的时候,就像片中毛主席说的,我们就是要打打他的嚣张气焰,知道我们不是之前的大清帝国了。这一画面象征着我们的独立和自强,之前清政府委曲求全,但是现在的新中国已经不一样了!

第三个镜头是弼时先生给毛主席等几位战友拉小提琴时的场景,那时的他早已疾病缠身,但是他看着我们的新中国要成立了,内心的激动和感慨以及和自己并肩作战的战友们的那种情怀全部在他所拉的音律中展现了出来,不禁让人潸然泪下。

本次观影活动是商学院党委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以电影党课活动的形式提高广大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的爱国之情,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