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第一篇:激扬青春 趣味研途

秋高气爽,晴空万里,2019年9月25日下午13:00,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研究生会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了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有趣的团体项目以及个人项目,丰富了研究生们的业余文体生活,培养了研究生们积极参与的热情和团队合作意识。

此次趣味运动会比赛分为个人赛、团体赛,采取积分赛制。个人赛每个项目第一名积8分,第二名积7分,以此类推,第八名及八名以后每人积1分。团体赛,每个项目,第一名团队每位队员积6分,第二名团队每人积4分,第三名团队每人积2分,第四名以后每人积1分。最后成绩核算,按个人所得分数累计排名。

在进行正式的比赛之前,研究生学姐学长先进行了娱乐篮球赛热身项目。整场比赛中全员情绪高涨,学长学姐们各显神通,在一边观赛的学弟学妹们的心就像他们手中的篮球,随着他们的身影而跳动。快攻,妙传,扣篮,更是令比赛精彩纷呈!

26B62

经过学姐学长们的热场,接下来就进入到正式的比赛过程中了。首先进行的项目是踢毽子和跳绳。这两个项目都是我们在儿时必玩的项目,现在我们虽然不再像儿时那样天真无忧,身边也没有儿时的玩伴,但是我们现在有并肩比赛的伙伴,此时此刻,我想说一句:“加油啊!我的“大”伙伴儿!”

3E3D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研究生会还特地开展了拍球答题比赛项目,参赛人员需要在一分钟内不间断运球,在此期间回答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相关问题,按答对题目的数量进行排名。

经历过激烈的答题比赛后,就开始了定点投篮的项目,每个参赛人员有十次进球的机会,可自行选择投掷两分球或三分球,最后累计所得分数进行排名。朵朵白云下,留下的是一道道完美的投篮弧线,巾帼不让须眉,看看小仙女们的姿势,双手抱球,微微下蹲,瞄准篮筐,一点也不比男生逊色呢!

紧接着就进入羽毛球颠球和四人五足以及双人跳绳的团体赛项目啦!其中,羽毛球颠球要求三人一组,限时一分钟,第一名队员用羽毛球拍颠球至2号点位,第二名队员在2号点位用羽毛球拍将球击出,第三名队员在3号点位用筐接住,每组进球多者获胜。四人五足参赛队员脚并脚扣紧绳子,肩搭肩,齐步跑起来,同学们齐心协力,不甘落后,团结协作,奋力向终点冲刺,比赛过程中,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趣味运动会,展现出来了研究生们的青春激情,是当代青年人热爱校园生活,热爱运动的另一种表达,它让我们放下手机,走出宿舍,在学习之余,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同时促进了同学们的默契与合作。至此,本次由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第二篇:激情岁月歌 民族精神剧

参加完运动会之后,在学院的组织下,研究生小伙伴们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来到了国家大剧院观看爱国主义歌剧《沂蒙山》。

30CEA

《沂蒙山》共6幕,40个唱段,时长超过150分钟,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沂蒙百姓与子弟兵“同生同死一家人,随时能拿命换命”的鱼水之情,书写了一部气势恢宏、惊心动魄、感人肺腑的英雄史诗。为沂蒙精神树起了一座巍峨的丰碑。演出现场,有好几次,不少同学发出了抽泣声,全都深深沉浸于故事带来的震撼之中。

舍生救国,救亡图存,怎能不让我们忘记自己在观看歌舞剧,感动不止!习近平总书记在临沂考察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新时代的沂蒙精神,传承着党民、军民一心的内核,也传承着为国家为民族艰苦奋斗、矢志前行的大义,永不能忘!

最后,感谢商学院研究生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的此次系列活动,让我们在这浓厚的节日氛围中,使我们的爱国情怀得到了升华,祖国就是我们的根,是我们幸福相依的港湾。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难忘的时刻,共同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愿您繁荣昌盛,永远富强,愿您蒸蒸日上,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