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

9月18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科研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布置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作动员布置。他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学校召开会议的情况,认真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物院党发[2019]39号)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物院党组通[2019]10号),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提出了商学院单位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9月份的工作以党员、党支部自学和集中学习为主,10月份各支部以开展党日活动和专项调研为主,11月各党支部书记要讲党课或者汇报个人学习体会。

接着魏国辰书记提议对商学院开展的专项调研主题进行讨论,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各抒己见,以“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针对更好的推进学院中心工作,提出了相关议题进行讨论,最后学院拟定了六个方面的主题调研项目。

最后,魏书记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要有创新有特色,二是各支部要做到五个“一”(即对党支部书记进行1次轮训,党支部书记讲1次专题党课或报告个人学习体会,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活动,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党支部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针对商学院调研的六大主题,各教工党支部要形成调研报告,四是各支部要注意宣传工作,努力营造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良好氛围,把主题教育变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契机。

党委会还讨论确定了学院召开选举中国共产党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党员大会的时间,安排了选举学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的相关事项。

9月25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到图书馆进行“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各位老师用纯真的话语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带着祝福和笑容表达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和对祖国母亲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