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法学专业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为了进一步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10月9日下午,法学专业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交流研讨活动,法学专业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巡视员学校原纪委书记张希平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全程参加了活动,交流研讨由法学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泉主持。

首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就“如何理解认识高校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如何践行立德树人、为国育人的使命”两个主题进行了重点解读。赵书记政治站位高,引经据典、贯穿历史、观点鲜明,运用大量实例佐证论点,讲出了加强高校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教育的重要性,对践行立德树人、为国育人的分析非常透彻。精彩的讲解让参会党员教师深受启发,大家专心聆听,认真记录,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高更新的认识。

之后,党员教师们纷纷发言,刘洁老师和白硕老师分别就推进课程思政法学精品课程建设,促进立德树人、为国育人发言,课程思政法学精品课程建设,探索全员育人体制机制,强化党员教师作用的发挥,推动党员教师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彭幸等新入职的年轻教师结合自己刚刚走上讲台,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技巧的经历,讲出了践行党员标准,促进立德树人的心得。

教师党员们一致认为,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行为和形象,在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同时,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