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11月18日,物流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学校主题教育指导小组成员张希平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主持。

首先召开的是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此次物流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有两项领导班子调研主题和五项个人专项调研主题。芮嘉明首先代表班子作了题为“扎实推动实践育人,构建物流学院多层次实践教育平台”的调研成果汇报,毛文富代表班子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调研成果交流,之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围绕“加强物流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采购管理专业“三全”育人、立德树人实施成效”、“聚焦科研育人、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和丰富成果、合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如何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有效开展“课程思政””等主题作了调研情况和结果的汇报,重点梳理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背后的原因,同时针对问题谈思路、提举措,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中,与会同志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紧扣“十八个是否”,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查找差距、检视分析问题,围绕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认识、交流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希平同志做指导讲话。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调研课题准备充分,检视剖析问题具体务实。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聚焦调研成效落地,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全面深入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剖析自我,检视问题,推进落实整改工作,助力学院进一步发展。

王红书记表示,此次专题会议对于大家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政治上的自我反思,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聚焦问题,检视剖析,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努力把问题找得更准、把根源挖的更深,要把学习贯彻始终,把整改落实当作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聚焦群众关切抓整改,聚焦重点工作抓整改,聚焦班子自身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