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和讨论

2019年11月28日上午,物流学院党委在物流学院104会议室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和讨论,参加专题学习和讨论的有物流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主持。

本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和讨论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邢西教授作了题为《中国之制成就中国之治-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讲座,李院长首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概况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背景、基本框架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进行了阐述。

然后,李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我国现阶段的定位和总体目标,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等13个制度体系。阐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时代高度看,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重大、事关根本,从历史厚度看,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国内国际两个方面彰显了其重要意义,从实践向度看,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定是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献。

通过此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和讨论,与会老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