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2019年12月4日中午物流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

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北京香山,紧邻香山公园,于2019年9月13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此次展览主题为“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馆中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和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宝贵影像吸引老师和同学们纷纷驻足参观。在讲解员精彩解说的帮助下,老师和同学们深入了解馆中展品背后的故事,追寻历史记忆,切实体会到当年老一代革命家为全体中国人民谋幸福、努力夺取革命胜利的初心。参观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感慨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日新月异的进步,纷纷表达自己的坚定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此次参观活动是物流学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香山革命纪念馆之行,进一步激励全体师生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情怀,发扬他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勇担历史使命,做时代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