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语学院各教工支部集中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方面成就,极大振奋和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为了刚好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2019年11月下旬,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教工支部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外语学院大英教师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人文楼601会议室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并展开热烈探讨。首先,大家学习了19届四中全会的背景情况,以及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然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感兴趣、有体会的部分章节的思考和解读并进行了积极讨论,本次讨论促进了各位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内容的理解、吸收,形成了正确的认识和共识,准备下一步内化到自己的行动和工作当中去。对于公报提出的14条显著优势,老师们从国际形势、国家大事和身边小事的角度予以肯定。对于公报提出了16条工作要求。老师们表示全力支持:社会主义建设是一项伟大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我党在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用深刻的理论引领行动,起到了高屋建瓴的指导作用。作为共产党员,积极主动、有担当地参与到社会主义建设中,深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教育部分,是一名一线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外语学院党支部的成员,我们不但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而且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摸索和探讨课程思政的模式和方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承担,全面提高能力和水平,拒绝“水课”,打造“金课”,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配角,为祖国的人才培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也集体学习了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会议精神以及重要的学习资料,会议由支部书记任丽丽主持。会议先由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召开的背景,以及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重要内容。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下简:全会)公报的重要内容,包括:全会得出的一个重要判断;一个重要结论;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路径。学习之后,党员同志纷纷发言表示深刻领悟了全会精神,决心顺应历史大势,履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更好地摆正一名教师党员在历史发展中的位置,更好地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党员们也表示,通过学习,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对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信心,了解到国家制度的诸多显著优势,会更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传行政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会议首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进行传达学习,随后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逐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坚定全党全社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启征程,我们必须务实笃行,不折不扣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作为老师,各位党员表示一定要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行政文传党支部决定以这次全体党员大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处、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