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校长刘军、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干部刘新华参加信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为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好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精神,2019年12月10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在南实216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校长刘军作为督导参加了本次会议,组织部副部长徐小娟陪同参与。与此同时,本次会议也得到了市委主题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的高度重视,指导组干部刘新华也受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克非主持。

按照学校部署,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信息学院党委在前期进行了充分调研、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反复交流沟通,认真检视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为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会上,张克非代表学院党委就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并率先就个人问题进行了检视,主动接受批评。其他领导干部随后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密结合实际,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辣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促进工作、凝聚力量的良好效果。

刘军校长表示,此次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符合学校要求,达到了会议最初的目的。每位老师对相关要求都落实的很到位。在检视问题过程中都很认真,把问题找出来,把自己摆进去,从主观上找差距、找原因。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之间都很坦诚,也很认真,达到了应有效果。自我批评很诚恳,不绕弯子,不仅有主观问题的挖掘,也有具体表现的阐述。相互批评阶段,大家从工作出发,从把工作做好的角度、从公心出发,达到了相互理解、团结沟通的目的。会议的最后,刘军校长对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此次民主生活会不是句号,要把它作为新的起点坚持下去;要把不忘初心的要求坚持下去。与此同时,他还将“前瞻谋划全局、统筹抓好重点、明确职责目标、跟踪做好落实”四句话作为鞭策和勉励送给了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