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宋晓欣副书记参加外语学院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及2019年度党员民主生活会有关安排部署,2019年12月5日下午,外语学院班子在人文楼512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并进行了调研指导。会议由外语学院院长李华主持。

在民主生活会上,首先由李华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发言,随后按照先后顺序,由李华、王淑花和李丹依次进行自我检视剖析情况的陈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宋晓欣副书记认真审阅了外语学院班子每一位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并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导。

宋副书记首先表示,她对班子成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查找的差距和不足表示认同,这说明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的基础工作,如班子成员间谈话是落实到位的,对于个人的差距和彼此的缺点和不足,有正确清晰的认识。其次,宋副书记也指出,班子成员在会后要及时就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中提到的差距和不足进行思考,出台整改措施并严格加以落实。

本次外语学院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中,外语学院班子的几个同志都切实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五个维度分析问题症结,并且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在会上班子成员之间也能够在批评的环节上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批评有“辣味”,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较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使外语学院班子成员在思想认识上达成了共识,班子成员更加紧密团结,强化了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