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第三次党代会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19年党支部工作考核测评会

2020年1月17日上午,机关党委2019年党支部工作考核测评会在崇德楼910会议室举行。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及机关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傅强同志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所属10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支部工作的成绩与亮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整改措施等方面依次做了述职交流。机关党委书记傅强同志针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做了点评。

傅强同志指出,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目的是以评促建,述职本身也是相互学习借鉴的过程,目的是更好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他认为在2019年党建工作中,各党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履职,基础工作普遍加强,党建工作各有特色,但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仍有许多文章可做。傅强同志强调,学校把2020年明确为抓党支部建设之年,要着力提高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把部门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有大胆创新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检视问题,明确问题所在,并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推进,提升党支部生活质量,提高党员教育的实效性,促进党员先锋作用的发挥,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性。针对各党支部普通存在的理论学习尚未形成体系化这一问题,傅强同志指出,学习是岗位职责,抓理论学习是核心要求,是进一步履职的必然要求,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在工作和党的政治生活方面都要为党员树立一面旗帜。

傅强同志认为,推进学校治理能力,是抓好党的建设的根本保障。他指出,机关党委下一步工作的重要着眼点是从学生和教师两个维度发挥育人作用,各党支部要思考怎样建立有效途径和实现路径,强化协同,共同发力,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能。

结合查阅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基础材料以及党支部互评的情况,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评议,并从基础工作、党支部书记述职、2019年专项工作、支部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定和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