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第三次党代会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党员下沉学院服务一线就业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成果更好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3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举行线上扩大会议,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形势,问题导向组织学习,经研究讨论形成了全体党员下沉学院,直接服务一线就业工作的具体方案。

首先,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员同志结合学习体会,思考并讨论了如何将学校疫情防控与学习中心工作向结合,如何继续加强调查研究,梳理问题,总结经验,完善制度,构建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学生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

沈小静副书记在会上讲话指出,受疫情影响,学校毕业年级学生求职就业面临着一定的困难,各学院在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积极推进就业工作,在人员投入方面也比较紧张;因此,作为学工系统机关部门的党员,应该义不容辞地发挥先锋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在校园内开展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学生工作面对面服务”活动延续到疫情防控中来,号召全体党员下沉到各学院一线,服务就业工作。

会议最后,经过研究讨论,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根据党员同志工作经历以及业务所涉及的学生特点,制定了详细的下沉服务计划,其中既包括直接深入学院,包干负责部分学生就业服务,还包括特定群体毕业生就业促进服务,如退伍士兵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艺术团团员毕业生以及团学干部毕业生等;同时,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将全程对接学院,为毕业生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本次党员下沉服务行动,是第四支部将机关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相融合的一次具体实践,是支部全体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更是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的一次积极探索,支部全体党员将“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同时,帮助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支部会上还通报了党员捐款情况以及党员同志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