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企业家课堂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法学院邀请京师所律师承担“企业家课堂”授课任务

2019年10月31日,京师律师事务所婚姻家事法律事务部主任李梅兰律师、家事顾问法律事务部主任许秋莉律师、商事犯罪预防与辩护法律事务部执行主任刘欣律师、交通法律事务部主任唐菊雄律师以及国际财富管理法律事务部执行主任崔灵珺律师受邀为北京物资学院举办的“百名企业家进课堂”活动授课。来自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金融、物流等专业的7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期培训,现场好评不断、反响热烈。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青年教师金曼博士担任助教,全程做好组织沟通协调工作。

授课期间,李梅兰律师结合自身多年法律实务经验,就《民事诉讼代理中的常见问题解及解决》这一主题,围绕法律纠纷与事实纠纷的区别、法律纠纷的解决途径,以及诉讼代理过程中应注意的具体问题三大层面,站在律师的角度,结合法理和前沿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分享。李梅兰律师通过对常见法律纠纷案件的法律解释,阐释了律师在办理这一类案件时应有的法律思维。

http://www.jingsh.com/Upload/News/20191105153402_5395.jpg

图:李梅兰律师讲课现场

许秋莉律师就《民事诉讼律师实务与技能——通过亲办案例还原民事诉讼全程》这一主题,从民法体系以及律师业务、民事诉讼业务流程,以及实务中的重难点及必备技能三个维度,结合司法案例大数据、自己代理的案件及目前的政策形势,就民事诉讼案件的特点、发展趋势及律师代理该类案件的实务技巧等做了详细分享。

http://www.jingsh.com/Upload/News/20191105153148_4614.jpg

图:许秋莉律师讲课现场

刘欣律师结合自身经历,就司法实践同法学理论的关系、大学生自我价值的实现以及辩证思维的养成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她指出,许多同学都会对律师这个职业充满无限的憧憬和向往,但光鲜外表的背后所需要投入的努力和汗水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她从三个方面谈及了成为一名优秀律师所应具备的条件,即:强烈的好奇心,敏锐的洞察力以及持续的跟进力。她希望每位同学能够立足自我实际,发挥自身优势,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http://www.jingsh.com/Upload/News/20191105153136_1646.jpg

图:刘欣律师讲课现场

唐菊雄律师对企业法律实务,企业法律事务管理模式,合同订立的细节操作,合同审查十要问,合同的履行及终止,规章制度的制定、公示和适用,劳动者入职管理,劳动合同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等法律实务问题的最新政策动态及裁判思路进行了深入解读。唐菊雄律师强调,量变才能质变,成长不能超越必要的过程。她勉励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找准自我角色定位,在制定合理职业发展规划的基础上,一步步提高自我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http://www.jingsh.com/Upload/News/20191105153115_8833.jpg

图:唐菊雄律师讲课现场

崔灵珺律师围绕“公司投融资及并购法律风险防控”这一主题,对企业投融资及并购过程中的法律实务要点和审判实践进行了全面分析。崔灵珺律师表示,公司并购是一个复杂的操作过程,涉及大量法律规范和风险点。崔律师列举了几种常见法律风险,以具体案例加以说明,并针对风险防控提出了几点建议。她指出,专业学习不是机械劳动,要做到手脑心并用,要有观察、有思考,要重视将课本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努力培养自身适应社会的综合能力。

http://www.jingsh.com/Upload/News/20191105153058_7427.jpg

图:崔灵珺律师讲课现场

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金曼老师对京师律师事务所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法学院为五位导师颁发“北京物资学院企业家课堂校外导师”聘书。

在交流环节,导师与学生们进行了真实、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其零距离感知到律师行业的职业理念和内容,更加直观地认识和了解了司法审判的具体流程,强化了其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对于今后的职业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与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签订校外实践教学实践基地协议,在学生实习、学生就业、双师课堂、竞赛指导等方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积极为培养学术与实务并重的高素质法律人才贡献力量。本次培训高度契合了北京物资学院“开放办学、协同育人”的发展理念,对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进行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活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相信今后京师将携手更多高校平台,在“院所共建”的合作之路上更进一步,共同为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需要的高素质法律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