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校庆40周年 >> 校庆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40周年校庆工作动员会

2020年4月17日上午,我校通过视频会议召开40周年校庆工作动员会,部署校庆工作方案,公布校庆组织机构,明确各组工作职责,组织动员校庆工作。党委书记王文举、校长刘军、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副校长翁心刚出席会议,校庆组织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军主持。

翁心刚副校长首先部署了4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公布了校庆组织机构、明确分组职责任务,他指出40周年校庆是我校今年的重点工作,各单位要统筹协调、密切协作,按照学校校庆总体部署做好各项工作。围绕“传承物院精神、凝心聚力、与时俱进、开创物院崭新未来”的校庆活动主题,重点做好举办40周年庆典大会、40周年庆典文艺晚会、系列学术文化论坛、40周年宣传展示活动、网上校友校庆参与活动、一批教育合作协议签署、校友捐赠活动等;学校成立40周年校庆组织委员会,并设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秘书处下设5个工作组,即宣传展示组、学术活动组、文艺活动组、校友工作组、后勤服务组,各工作组将按总体安排有序开展各项校庆筹备工作。

刘军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40周年校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充分重视、加强管理、统筹协调、贯彻落实。刘校长指出,2020年校庆组织工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4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这是全体物院人回顾历史、畅叙情谊、总结过去、展现未来的重要时刻和机会平台。二是40周年校庆与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同年召开,校庆组织工作要从校内延伸到校外、从国内延伸到国外,是聚集各种社会资源,推动学校发展的盛会。三是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校庆工作要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指挥要求,结合疫情发展情况,开展“形式多样、广泛参与、朴素节俭、特色鲜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庆筹备工作,做好动态调整和不同预案,确保校庆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围绕“传承、聚力、发展”校庆工作主题,刘军校长对各单位校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有温度。校庆是母校的生日和学校的重大盛会,要带着饱满的感情和热情做好校庆工作;二是工作上要有力度。要真抓实干、逐步推进、贯彻落实,把校庆工作做到精细化;三是内容上要有热度。除了完成学校部署的总体工作方案外,要凸显特色、发挥优势,展现不同单位的校庆工作特色。

王文举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40周年校庆工作是我校今年重点工作,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统筹推进。王书记指出,校庆工作要突出三个特点:一是传承物院精神,凝心聚力。通过校庆工作回顾历史、总结特色、传承文脉、与时俱进,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二是展现物院发展成就。通过校庆工作全面梳理和改进提高,向全校师生、校友、上级机关、社会友人全面展现我校建校40周年以来发展成就和突出贡献。三是汇聚力量,共谋发展。这是第三次党代会后的学校重要活动,校庆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凝聚学校和社会各种社会资源,共同发展协同进步的重要工作。

最后,王文举书记希望各学院要按照校庆工作方案,组织好在校师生,关心关爱校友,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突出学院特色。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校庆组委会做好校庆工作,梳理工作制度、完善网站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做好筹资工作,力争将各项工作做到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通过校庆活动全面展现物院治理能力和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