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对外合作办邀请合作企业专家来校授课

为推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开展,学校对外合作办公室持续挖掘合作企业资源,邀请优质企业专家来校授课,增强学校的实践师资力量。

  10月20日,对外合作办公室邀请北京东六元物流有限公司廖彬总经理为我校研究生进行了专题为“中国生鲜电商与冷链物流发展分析”的讲座。廖彬总经理从生鲜电商行业资金注入、用户粘性、行业竞争格局、商业模式和用户画像及消费趋势几个方面全面深入地展示了中国生鲜电商行业的全貌;又从冷链物流主要服务的生鲜供应链环节、我国冷链发展同发达国家对比、资源整合与政策支持对冷链物流的推动、冷链物流行业更有发展企业类型、冷链物流行业的首要行业壁垒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冷链物流在生鲜电商行业下的发展。

  然后,廖彬总经理结合自己十几年的物流行业从业经历,对同学们扎根物流行业寻求职业发展树立了信心,对研究生们科研研究方向和关注热点指明了方向。

最后,廖彬总经理又对物流流通行业最新政策进行解读,指出今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必须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7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通州区、朝阳区调研冷链仓储物流企业运营及项目建设时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运行模式,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有效整合供需环节,合理规划冷链设施布局,加强冷链物流行业标准化、集约化、科技化建设”。特别强调,这些政策都为我们现代物流、尤其是冷链物流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北京物资学院作为国内唯一一所以物流流通为特色的高校,学生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专业自信和行业自信,抓住机遇,成就发展。

  学生们通过讲座不仅对当今生鲜电商与冷链物流的前沿动态和热点咨询有了深入了解,更增加了自己的专业信心。在后续工作中,对外合作办会积极挖掘更多的合作企业资源,邀请更多不同行业领域的优秀企业家来校开展系列讲座活动,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