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物流学院党委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2020年10月20日下午两点,物流学院党委在112会议室召开了物流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会。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副书记孙涛、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逄锦荣、物流工程与机械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褚东亮、采购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王燕妮、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国义、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甄姿共同出席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甄姿主持。

会议伊始,王红书记就教师党员学习挑战赛、最美工作室评比、恢复工间操、《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情况反馈、细化年终党支部考评指标、样板党支部预验收等工作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强调要明确党支部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就“党支部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教师党支部书记们表示,工作中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校企党建共建,产教融合促发展;细化党员积分量化考核指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专业教学工作座谈会,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和教师党员工作状态;组织教师党员观摩课程,开展教师党员课堂教学大比武;结合2020届就业工作经验,建议将就业工作前置等。

然后,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就“党建联创共建活动”开展讨论。教师党支部书记们表示,“党建联创共建活动”是以共建联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目标,注重调动党员积极性、创造性,需要将活动落地落实,使联创共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向推动、砥砺奋进谋发展,真抓实干促党建。

党委副书记孙涛表示,各教师党支部工作开展各有特色,同时都能结合各自优势开展工作,需要进一步细化党支部工作职责、履职尽责,从顶层设计谋划好、组织好党支部工作,活动初期需找到切入点,打开切入面,以小见大,落地实行,在实践过程中,逐步探索,逐步升华,将党支部活动与教学、科研等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提升党支部活动的效果。

王红书记强调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多方位、多方面垂直深入开展工作,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共同思考党建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融合的新路径,坚持党建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激发党支部的工作活力。在“党建联创共建活动”中密切联系师生和企业,不拘泥于座谈交流、参观见习、实习实践、党课学习等常规活动形式,需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站位和高度,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行之落地,行之有效,探索创新促共赢。

通过本次工作会,各教师党支部书记更加明确了党支部的工作任务,对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努力争先创优、担当作为。物流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基础,常态化党支部的指导和培训,推动党支部工作落细落实,扎实推进“党支部质量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