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通州区司法局王晨副局长一行来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座谈访问

2021年11月18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司法局王晨副局长、通州司法局公证律师工作科科长孟爽一行来访我校法学院,法学院党总支刘世波书记、法学院院长尚珂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教授、法学院科研秘书周雪梅老师、法学院辅导员何嘉赢老师、李倩慧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双方进行了深入全面交流会谈。

法学院班子成员及与会人员对王晨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尚珂院长致欢迎辞,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法学院法学专业是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有法律专业硕士学位点;法学院目前已形成了包括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律师事务所、公司企业等实务单位的立体化、网络化实践教学基地平台体系,形成法学实践教学基地中心运行机制。同时介绍了法学院普法工作开展的历程,及法学院有效开展双师课堂,推进校内外进行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等。特别提出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今年获评北京市“七五”普法先进集体称号,获评全国“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单位。法学院与通州区司法局有悠久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今后继续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

法学院刘世波书记表示法学院师资优秀,人才团队科研能力强、凝聚力好,希望通州区司法局搭建合作平台,法学院可以针对司法局普法宣传等重点工作需求提供人员、物力等多方位的支持。双方在工作合作中可以打造亮点,比如说八五普法宣传期间,法学院的学生可以提供面上活动方面的支持、法学院教师可以电台广播或者开展讲座等形式予以支持,双方合力打造亮点,依托普法等法治建设项目开展合作工作。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教授就具体的合作形式谈了看法,我院与司法局在继续加强合作的基础上开拓新的合作点,比如通州区正在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法学院不但可以为司法局提供智库与专家支持,同时在普法宣传、法治政府规范化建设、执法培训、会前学法、科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人员交流等领域拓宽合作方式与渠道。

通州区司法局王晨副局长对以上合作建议非常认同。表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我们又有十多年良好合作的基础,目前正是进一步发展的最好契机。通州区司法局在公众法律服务基础之上,更加重视法治政府建设、普法宣传、执法能力建设等内容,司法局与法学院今后合作渠道将更加广泛,希望双方在活动领域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王晨局长介绍,今年的“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将策划一系列宣传活动,邀请法学院师生参与到庆典活动及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中。同时表示通州区司法局将对融媒体公众号进行整合,也希望法学院能在智力与信息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具体活动中打造普法等法治工作亮点,同时持续推广亮点模式,形成长远有效机制。

双方就一些洽谈中的感兴趣的点进行了具体的研讨和磋商,并拟定双方深度合作计划,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进步。

(撰稿/摄影 周雪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