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我校第举办十三届商贸文化节开幕式暨文化集市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商贸意识、合作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大学生学习能力、交流能力、实践能力,11月17日中午,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三届商贸文化节开幕式暨文化集市于学生食堂门口举行。本次活动以"数字赋能携商共赢"为主题,由文艺汇演、民族风采展、社团文化展以及第一届富河小商品交易大集四个部分组成。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杰、党委学工部部长庞波、副部长梁可文、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院长吕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学生处少数民族辅导员森巴提、新疆外派教师阿地拉等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商学院学硕研究生、MBA学生以及本科生参与其中。

为彰显物院学子风貌,展现少数民族文化,精彩纷呈的表演迅速点燃了现场氛围,维吾尔族同学的舞蹈《西域之韵》与藏族同学的舞蹈《心愿》《卓热查姆》带领同学们一览民族风情,汉服舞蹈《心愿》为同学们展现了雅致诗风,独舞《触摸天空向阳》、手语节目《起风了》和独唱《阿尔兹海默的爱》让同学们体会了乐观向上的可贵精神。在场师生沉浸其中,感到了不同民族的文化魅力,也表达了对少数民族文化的尊重与认同。

本次商贸文化节亮点之一是第一届富河小商品交易大集,本着培养在校生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提升就业经验,结合我校学科优势背景设计此次交易大集,交易大集中在校生认领摊位,同学们自由挑选商品,于合理的价格中公平交易,真切体验市场氛围。民族文化摊位、社团活动摊位更是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民族文化摊位上,同学进一步了解了不同民族的饮食文化和服装文化,并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真切感受少数民族的文化氛围,见证商学院包容开放的民族文化精神。在社团活动摊位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游戏中加深了对各类社团的认识,并发掘自身兴趣,了解了商学院独有的文化活动。

本次商贸文化节不同以往,疫情期间在户外举办,在确保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文化内涵更加深厚,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一场关于民族文化的视觉盛宴,积极响应民族团结的号召,更为同学们结合学院商科优势,进一步发掘自身兴趣提供了平台。

供稿|新闻编辑部卢建鑫、刘梦晨、袁俐、张若泉、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