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教工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

2021年12月15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人力资源管理教工党支部在科研楼404会议室进行十二月份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弓秀云主持,会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商学院副院长李燕荣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解读报告;弓秀云老师作《信仰 忠诚 干净 担当》党史报告;左春玲老师做《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草考手册》的解读,会上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李燕荣老师从学习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决议》学习的主要内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民生保障与党的奋斗目标四个方面阐述了《决议》的主要思想,强调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强调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强调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调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弓秀云老师从《信仰 忠诚 干净 担当》角度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具备的底色。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改变中国人民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为什么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有着强大生命力?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一支有信仰、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信仰和追求。

最后,左春玲老师解读了《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草考手册》,让党员教师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应该承担的各项职责。

通过下午两个小时的学习,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了未来工作的目标和重点,并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