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十四五时期我国高校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与探索”讲座


525日下午,会计学院邀请了高等教育出版社管理分社社长郭金录编审,为学院教师做了题为《十四五时期我国高校课程与教材建设的若干思考——基于高教社业务视角的实践与探索》的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形式举办,张军院长主持,会计学院全院教师参加了讲座。

 

郭金录编审是教育部全国高校建设规划发展中心中国教育智库网特聘专家,兼任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副秘书长。 20181月荣获高等教育出版社首届“十大优秀编辑”荣誉称号。

郭金录编审介绍了国家精品课程的发展历史,分析了未来教材的发展方向。郭编审提出,教材的编写要考虑读者的特点与需求,利用好技术进步带来的便利;真正的好教材一定以高质量为前提;在教材编写中要有传承;在策划、组稿、写稿、审稿等关键环节,要建立质量保障机制。另外,郭编审建议在新形势下,可以结合慕课、知识网、自媒体编写教材,在新形态教材的编写中,将纸质教材内容与数字资源同步规划和创作,实现内容一体化,做到纸质教材精炼、数字课程内容丰富。

最后,郭金录编审还向老师们展示了优秀教材与在线课程融合的案例,老师们深受启发,并就目前会计学院课程、教材建设等问题跟郭编审做了进一步交流。这次讲座对促进会计学院的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