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科研处参加北京市科委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宣讲会(高校专场)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关于打通高校院所、医疗卫生机构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堵点若干措施》等文件规定,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体系和制度建设,2022年5月26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科技成果转化处举办了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宣讲会(高校专场)。我校科研处处长王成林、副处长解进强等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上相关部分负责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北京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办法、相关免税政策及登记流程;解读了管理办法《关于打通高校院所、医疗卫生机构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堵点若干措施》为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提升成果转化服务能力,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生态,营造转化氛围及完善协调机制制定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业务负责部门还介绍了北京市科技成果信息系统登记的范围及流程。最后,相关领域的专家还详细介绍了《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制定的背景、解决成果转化的主要矛盾、成果权益、转化实施的相关政策保障及法律责任等内容。

在活动进行过程中,我校在内的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具体正式实施的交流工作。通过本次政策学习,科研处更加熟悉了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的发展形势,了解北京市为科技成果转化制定的相关政策及措施,让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以后的工作有了更好的政策依据,更加突出工作重点,做好成果转化服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