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会计系教师党支部疫情防控与推动工作两不误,开展支部学习与党员论坛

5月25日,会计学院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大会首先由张军院长报告北京市和我校疫情防控形势与政策,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学校、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网格化管理体系,每天召开两级疫情防控调度会,研判当天形势,提出疫情防控要求。

接着由陈波老师导学教育部办公厅《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的内容。通过该指引的学习,党员教师了解到学校教职员工都是校园疫情防控的责任人、奉献者,也是自身健康的负责人、守护者,更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促进者。会上,陈书记还强调了接种新冠疫苗、按时做核酸检测的重要性,鼓励党员教师遵守学校和社区的防疫要求,积极履行职责。针对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任务布置,鼓励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各种方法和途径帮助学生解决就业中的困难。

支部按照疫情防控和推进工作两不误的原则,继续党支部定期举行的党员论坛,本次论坛由曹键老师分享教材编写过程中的感悟。曹教授有丰富的教材编写经验,曾主编一本教材、参编三本教材,目前在编一本教材。曹教授总结自己多年的教材编写经历认为,教材编写首先需要责任感,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而教材是整个教学系统的“根”,承载教学活动内容载体的教材建设是重中之重;其次需要“积累”,鼓励新教师要先做起来,在过程中自有收获;第三,要将教材编写视为一个系统工程,一本好的教材应该是结合教学大纲,紧紧围绕培养方案,从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方面进行编写,要包含配套习题、资料库、案例库等以形成一个完善的体系。

通过本次支部大会,党员教师一致表示要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加强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对自身健康、学生健康和校园健康负责,同时还要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