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我校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与国梦九州(北京)旅游规划设计院举行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经过外语学院民主党派教师蒋春生副教授的引荐,我校外语学院与国梦九州(北京)旅游规划设计院很快达成合作意向,5月27日上午双方在线上举行了“跨文化交流与翻译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国梦九州(北京)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王昕、副院长霍红蕾、北京通州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杜山川、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院长王淑花、副书记李丹、科研副院长任丽丽、教学副院长李海英、蒋春生副教授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会由霍红蕾副院长主持。首先,设计院王昕院长介绍了国梦九州旅游规划设计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在通州区副中心建设的作用。国梦九州旅游规划设计院是一家专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全程服务的公司,于2017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几年致力于通州区大运河文化旅游的建设工作。然后杜山川秘书长表示,国梦九州与外语学院的合作会进一步提升大运河文化旅游的服务质量,促进通州区旅游业的发展。

王淑花院长介绍了外语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情况及学生特点,感谢设计院为外语学院师生提供语言服务、翻译实践的平台,并代表师生表示了以专业水准服务副中心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双方交流阶段,霍红蕾副院长解释了与外语学院合作的内容,包括大运河景区的旅游景点标识翻译、导游词翻译等工作,并表示希望能在今后进一步加深合作。王昕院长也表示在今后的就业招聘中优先考虑参与实习实践的学生。李华书记也表示,疫情当下,以服从国家整体防疫政策为前提,双方可以多种方式更灵活地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李丹副书记、李海英副院长、任丽丽副院长等也就接下来沟通、合作和开展工作的细节进行了交流。

随后王淑花院长与王昕院长线上签订了“跨文化交流与翻译实践基地”协议。双方均表示期待今后进一步加强在实习、实践、实训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为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商务英语人才,更好地服务北京文旅事业的发展,发挥双方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