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经济学院线上走访国信证券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动校企多领域合作共赢,提升经济学院就业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6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与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谢永丹、投教专员姜明和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徐赫就深化合作在线上展开了深入交流。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主持,教学副院长原玲玲、期货与证券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荔、期货与证券专业教师单磊、校企工作联络人辅导员陆畅一同参加会议。

3AC56

会议上,毛文富首先就学院整体情况及与国信证券合作相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毛文富指出经济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为校企合作拓展了更多的空间。国信证券与经济学院长期以来有着深厚的合作感情,在诸多项目方面互帮互助,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双方能够扩大合作项目,达成更多共识,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帮助。

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谢永丹对国信证券做了简要介绍,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信证券”)前身是1994年6月30日成立的深圳国投证券有限公司。经过20多年的发展,国信证券已成长为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截至2020年末,注册资本96.12亿元;员工总数12054人;在全国118个城市和地区共设有54家分公司、179家营业部。其中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托管资产达到1000亿,常年稳居收入利润前三名。谢永丹还介绍了北京分公司的组织架构、与北京物资学院和其他高校的合作成果、企业积极承担的社会责任等,并表示过去与北京物资学院的合作非常愉快,希望未来能够更多从北京物资学院吸纳人才。

37F05

在后续讨论中,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徐赫介绍了国信证券目前的岗位需求,并强调所招聘岗位均需要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就近年来,在毕业生招聘工作中同学们对行业的疑问和对岗位的需求进行了交流。单磊老师回顾了和国信证券之间的历次成功合作,从比赛到合作课程,国信证券方面都积极支持,主动安排行业专家提供无偿帮助,情谊深厚,希望在产业学院的进一步建设中能够更深入合作。教学副院长原玲玲表示目前与国信证券只有期货方面的合作,未来计划开展大宗产品方面的合作,实现教研基地升级。

最后,毛文富对国信证券一直以来对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国信证券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及教学科研上进一步精心组织,助力校企合作共赢新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