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物流学院开展第四次“大思政课”宣传教育活动

为引导同学们聚集主责主业,做好线上学习备考、考试诚信纪律教育、感恩教育、挫折教育、职业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6月18日晚,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分支部由各专业党支部负责辅导员主讲开展第四次 “大思政课”宣传教育活动,党支部纵向管理下的各本科生班、研究生班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大思政课围绕感恩教育、诚信教育、挫折教育以及职业价值观教育四方面开展。首先,各专业党支部负责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师生情、兄弟情、医患情的“心怀感恩,所遇兼温柔”的主题视频,希望同学们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份情感,感恩他人对我们的爱与帮助,感谢自己的坚强和勇敢,希望大家能够传递爱和温柔,常怀感恩之心。

随后,在期末考试临近之际,为树立诚信考试精神,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各专业党支部负责辅导员就期末考试的相关安排和要求进行简要介绍,号召全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考试前认真投入期末复习,提前按需调试考试设备,严于律己。重点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考试作弊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和考试违纪的警示案例为索引,要求各位同学明确“诚信考试”主题教育大会的内容和要求,严格遵循考试制度,严禁舞弊行为,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角色定位,以端正的态度积极对待学习,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学风和考风,以正确的考试行为铸就诚信品格。

此外,各专业党支部负责辅导员还就大家可能出现的孤独心理、焦虑心理、厌倦心理、自卑心理四种挫折心理以及如何进行自我调适进行了具体介绍,并鼓励同学们正视生活中的困难 ,面对挫折迎难而上,提高自身心理承受能力,在不断战胜挫折中提高能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积极乐观地面对挫折心理,努力调适,合理宣泄,如果自身无法消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坦然面对,勇敢寻求校内老师的帮助。

最后,各专业党支部负责辅导员强调了树立正确职业价值观的重要性,表示同学们要处理好职业价值观与金钱关系,处理好职业价值观与个人兴趣与特长关系,处理好职业价值观排序与取舍问题。要注重培养自身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的价值观,只有坚持崇高的理想和信念,不断加强品德修养,才能使个体有限的生命充满价值。

同学们,“道阻且长,然行则将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常怀感恩之心,常行诚信之举,不畏困顿,不惧挫折,心行如镜,知晓何为所学,何当所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坚守初心,才能做更好的自己!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