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经济学院与首创期货进行线上深化合作对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动校企多领域合作共赢,提升经济学院就业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6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与首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晓、营销总监刘志忠、综合管理部经理黄慧、营销管理总部经理王真、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主管田贯雄和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专员张娟娟就深化合作在线上展开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学院校企合作对接联络人、辅导员陆畅主持,党委副书记毛文富、教学副院长原玲玲、期货与证券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荔、期货与证券专业教师单磊参加会议。

会议上,毛文富首先介绍了经济学院人才培养的综合情况,并就毕业生的就业、实习情况作了着重介绍。毛文富表示,经济学院近年在学科建设和产教融合方面取得了非常多的进展,这离不开合作企业的诸多支持。首创期货作为经济学院长期合作的校友企业,双方合作、协办多届期货论坛,联合开展课程授课,举办校友论坛,参与我校人才招聘宣讲会、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有着扎实的合作基础。毛文富希望双方在做好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行新的合作尝试,深化拓宽合作面。

随后,首创期货刘志忠经理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并提出了对双方深化合作的需求以及对人才培养的建议。首创期货总部位于北京,在全国拥有19家营业部,多次获得荣誉称号。刘经理表示校企合作是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方式。希望学校方面能在北京疫情好转之后,进行线下双选会,同时希望招收经济类、管理类和市场营销类对口专业的优秀毕业生,首创期货方面也会选派优秀员工到学校进行交流。

首创期货黄晓总经理表示,他作为校友,对于物资学院的学生有很大的期待和信任,也对期货专业人才非常渴求,希望双方能够尽快线下见面,达到更好的沟通交流效果,多吸收实习生和就业员工,希望双方能够毫不保留、全力以赴地加深合作。原玲玲老师表示双方合作过程中,首创期货吸收了很多我院的优秀毕业生,目前经济学院发展处于不断上升的过程中,希望双方加强课题、科研合作,提高教师实践能力和研究水平,加深对期货公司实际的了解。刘荔老师对双方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因疫情造成的无法面对面交流沟通表示遗憾,希望早日能实现线下沟通。单磊老师对于首创期货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之后随着新校区期货学院的发展,双方会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最后,毛文富对首创期货一直以来对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会尽快开展毕业生线上双选会,促进双方的合作以及将实习生推广到企业,助力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