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会计学院党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26日上午,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生日之际,为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计学院党委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和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8:30,在做好疫情放防控工作基础上,学院在科研楼西侧小广场,在枝繁叶茂、雄伟挺拔的梧桐树前,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院长张军,副院长陈娟,党委副书记吴忠华,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新发展学生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由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刘娜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的内容为“温情‘毕业寄’,为毕业生打包行李”。在这次活动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飘扬,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与会党员志愿者都将深入学生宿舍,为毕业生完成物品整理打包。

主题党日活动首先以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誓词拉开帷幕。现场新党员庄严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的带领下,大家高举右拳,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彰显出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随后,会计学院刘艳荣书记对新发展学生党员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牢记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坚守誓言,履行承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先锋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她号召全体党员志愿者,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帮助无法返校的毕业生完成行李打包及托运工作,在迎接党的101岁生日的特殊日子里为毕业生送上别样的毕业礼物,将最真切的祝福打包整理“寄”给每一位毕业生。

主题党日仪式后,全体党员和老师按照之前的安排和分工奔赴负责打包的宿舍开展工作。为保障整理物品更加精准,每个宿舍都采取现场一对一视频连线方式,在充分征求学生本人意见后,为学生收拾打包个人物品及行李。老师们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认真仔细地为每位毕业生收拾个人物品,将对毕业生的关爱和不舍融入每一个整理环节,用饱含师生情谊的实际行动体现学院的关心和关爱。

老师和同学们顶着酷暑,不怕辛苦,耐心整理,用周六和周日两天的时间完成为毕业生打包的任务,看着一箱箱行李摆放整齐,将被运送到全国各地的毕业生手中,参与打包的老师和同学们露出欣慰的笑容。本次整理打包,学院党员带头,全体教职工和返校毕业生积极参与,共有30名教职工、47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和全体返校毕业生一起,共同完成了全体毕业生行李打包和邮寄工作。连线的同学们不断的说着“谢谢老师”、“辛苦老师”,老师们听着心里暖暖的,也都送出了一句句祝福:祝福同学们一切顺利、工作顺利、前程似锦、期待再相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