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我校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大学生党员的政治引领,提升大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学工部于4-6月采用线上参赛模式开展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37个学生党支部参与,覆盖全校七个学院,参赛视频全部上传至企业微信【学生党员培训】模块【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专栏,全校师生均可在线投票。

决赛的37个学生党支部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巨大成就和我的冬奥故事、中国故事听我说、西部计划等主题,结合自身、立足专业,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微党课。经过激烈角逐,物流学院采购管理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获得一等奖,物流学院物流工程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物流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会计学院会计学学生第二支部和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仅是学生党员们展示理论学习成果的比赛,更是一堂生动活泼的公开课。全体参赛支部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鲜活的案例,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巨大成就融入到党课内容中,为全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激发了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的理论知识的热情。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总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规范党员培训,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能力。推动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懈努力,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