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物流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六次就业促进会

为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物流学院于2022年7月25日下午15:00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六次就业促进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物流学院党委书记马立梅、院长姜旭、教学副院长芮嘉明、科研副院长刘若阳、党委副书记孙涛、物流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2018级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以及2019级“未就业”的研究生导师。本次会议由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主持。

会议伊始,芮嘉明副院长就本科毕业生毕业(学位评定)情况进行了通报。芮嘉明副院长整体就6月和7月学位会审核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分班级对未拿到“双证”同学的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芮嘉明副院长提出,各位班主任老师要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和疏导工作,正向引导同学,争取让未拿到“双证”的同学早日完成课业。

会上,各负责就业统筹老师就“就业”工作阶段性关键节点的工作举措进行了相关汇报并开展了相应的工作部署。李思奇老师对本科生目前就业的整体数据分班级、专业、党支部进行了详细汇报,对本科各班级、专业、党支部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着重梳理了就业困难及特殊群体学生,希望各位老师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特殊情况特殊对待,要在充分了解学生现状、尊重学生个人意愿的情况下进行就业指导。

李清月老师对研究生目前就业的整体数据分学科、班级、党支部进行了详细汇报,对研究生各学科、班级、党支部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通报,逐一分析了暂未就业同学的情况,希望各位导师要多渠道、全方位加强与研究生的联系,及时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动向,深入了解学生面临的就业压力和困难,主动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合力推进研究生高质量就业。

随后,孙涛副书记就“未就业”毕业生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强调,回顾总结了上一阶段就业工作方法、问题,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数据目标、工作任务。同时,孙涛副书记提出,各位班主任老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导师要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同心同向,深入到各支部各班级及“每个人”之中,用心用情做好指导和服务,引导同学们摆正就业心态,建立合理就业目标,共同着力、协力、合力解决学生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问题。

最后,姜旭院长做总结发言,对进一步有效果、有质量做好就业工作提出“四个要求”和“四个建议”。“四个要求”,即全体教师一要关心学生,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健康、家庭状况等,关心每一位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工作;二要精准帮扶,针对每一位学生的特殊情况,加强个性化的就业指导;三要摸清底数,详细掌握学生的就业进展情况以及就业困难点;四要分类指导,对不同学生的就业困难点进行分类指导,“一生一策”保证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四个建议”,即一是建议全体教师先易后难,稳扎稳打,节点推进,不可急躁;二是建议全体教师信息共享,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三是建议全体教师加强沟通,互通有无,达成有效共识;四是建议全体教师形成合力,形成导师、辅导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班主任、学生及家长之间的合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做好最后的就业冲刺工作,促进我院毕业生真正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思路、任务和责任。物流学院将继续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举全院之力,持续稳步高质量推进毕业生就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