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会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支部书记例会

2022年8月4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线上召开会计学院2022年第六次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副书记吴忠华及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主持。

首先,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刘娜结合上级文件要求,从《党支部工作手册》基本介绍、记录什么、怎么记录和记录重点四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使用和管理规范性培训,并对各类记录的模板进行详细解读。

随后,刘艳荣书记对《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及管理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真实、及时、认真记录,确保支部工作和活动的完整呈现;二是要掌握记录要点和要素的完整性,既不过于繁杂也不能重要信息记录不全;三是要注意“三会一课”和支部各项活动开展的规范性要求。四是要充分发挥通知文件中记录模板的参考作用,按照模板要求及时整理。刘书记还强调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了解规范要求和标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做党支部工作的“行家里手”。

刘艳荣书记针对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相关工作做重点提示,并结合学校最新要求,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艳荣书记还详细解读《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小组设置的指导意见》,并要求各学生党支部在进行党支部优化调整的同时,按照指导意见要求完成党小组设置工作,并按照“三会一课”的要求开展党小组、党支部工作。刘艳荣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学校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党费收缴和使用工作,同时,强调3个已申报学校党建基金项目的支部,要按照学校执行进度要求,推进项目实施。刘书记还强调各学生党支部做好毕业生党员关系及时转出工作,为毕业生做好服务。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就近期国内外热点新闻舆论等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和引导,并要求各支部要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她希望各支部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和每日健康打卡工作,为开学做好准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