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供应链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支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氛围、提高思想觉悟、强化政治意识,供应链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11月16日下午13:30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晓丽老师主持。供应链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其他教师参加了此活动。

首先,李晓丽老师向支部党员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并强调了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高校教师,要从根本上认识到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自身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素养,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活动中,支部党员就《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外交演讲集》《信仰的力量:共产党的信仰故事》《辩证思维: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基本功》等书籍进行了读书分享和交流。从治国理政的全局,到深入人心的故事,再到身边的变化,大家受到了感召与鼓舞,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我们是国家伟大复兴的受益者,要坚定做好下一个百年的建设者。

读书分享交流环节后,答题正式开始。党支部教师共计13人参加了此次答题活动。题目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育人、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内容。经过党支部教师们的激烈比拼,纪雅敏、杨丽芳老师最终获得一等奖,周星远、马珍珍、李晓丽老师获得二等奖,其他老师获得优秀奖。李晓丽老师为获奖的党员教师们颁发了奖品,并表示祝贺。

此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教师们的政治素养,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鼓励教师们共同为夯实基层支部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