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11月25日,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结合当前北京和学校疫情防疫工作做好党员教育和动员,会议由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付莉主持。

会上,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付莉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从党建工作基本知识、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相关要求、新时代新形势高校党建工作的新任务等三个方面进行导读。对党的建设基本理论中的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基本论述逐一进行阐释,使同志们再一次系统地梳理思想,清晰逻辑,夯实基础,提高站位。

d00eb4dd09822d0ce1c87cfcac598df

然后,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付莉书记就全体党员同志如何学习,如何用学习指导实际工作提出几点建议。第一是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确立正确政治方向。党员必须通过学习提高自身修养、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第二是建立党建思维,提升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大家要了解学校的党的领导体系和组织架构,学习好中央对高校工作的各项要求,真正提高政治站位。第三是发挥组织优势,提升组织的协调能力,破解工作难题。新部门成立之后,党支部需要发挥好组织优势,团结群众,凝聚人心,做好队伍的服务、管理和教育工作,齐心协力破解工作事业发展中的一个个难题。第五是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建立自我约束机制。在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中党员必须有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标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付莉书记强调,理论学习关键在理解,重要在实践。当下北京疫情防控形式严峻,高校同样面临重大挑战,党员们要通过党课学习,“讲政治、守规矩、强担当、创业绩“”,积极投身于部门事业发展和防控工作实践。关键时刻党员要冲的上去,站得稳阵脚,经得起考验。驻校和居家办公的同志要积极灵活相互配合平稳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上级其他最新工作要求,通报了设立图信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小组的备案情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