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产教融合】期货学院与方正中期协办产学交流

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建院之初,一直将打造金融街南延线上期货行业的交流平台作为初心使命,并强调要贯彻落实期货学院“上课即上岗,入学即入职”的实践教学方针。本学期开学以来,期货学院累计接待来自期货行业、产业界、学界领导和嘉宾近百人,不少京外期货从业和期现业务人员都纷纷前来参观访问,有的甚至联系在校学生代为引荐。

近期,多家现货企业、私募基金以及期货公司油脂油料研究员自发相约来到期货学院交流,在期货学院实践基地共建单位悟源资产研究员熊贤平(期货学院2023届毕业生)和在校实习生的陪伴下,一起前往方正中期期货公司实地考察学习。

就在3月20日,正当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治国一行与期货学院彭俊衡院长洽谈合作办学、非学历教育培训等事宜时,各地研究员与学院实习学生也开始了期货学院历史参观之行,彭俊衡院长和曹胜副院长欣然起身欢迎到访研究员和实习学生,也为他们详细介绍了期货黄埔校史馆和我校期货专业的发展历程,不少农产品研究员在物资学院期货专业毕业的知名期货校友的语录前合影留念。

校内参观活动结束后,各研究员及在校生前往期货学院共建企业——方正中期期货公司走访学习。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诸多业内资深人士,包括瑞茂通粮油阳林钦、中农阳鑫郭旭、中信期货研究所刘高超(我校2015级研究生),以及道道全、宁波杉杉、聚龙集团、中信建投、创元期货、宏德私募、大虎基金等单位研究员,受到了方正中期期货党总支委员、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王骏的热情欢迎。方正中期期货北京朝阳分公司总经理邵卡主持召开了题为“方期投研产业闭门会议系列之养殖油脂板块校对”的研讨会,分享了当下油脂油料及农副产品的市场观点及行情发展趋势分析。

王骏院长首先对当前宏观因素进行分析,分享了2024年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和大宗商品市场投资机会。随后,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首席饲料养殖油脂油料研究员及养殖油脂中心总监王亮亮与大家探讨了2024年蛋白粕市场运行逻辑并分享了行情展望。油脂油料总监助理王一博就2024年植物油供需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与大家交流了行情展望。三场分享均高屋建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随着闭门研讨会接近尾声,王骏院长表示,日后方正中期期货公司期待与期货学院进一步开展合作,组织相关产学研交流活动。所有参会人员都表达了对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的感恩与期望,希望后期能多组织类似的产学交流活动。参访的在校学子们也纷纷表示在毕业前就能够走进期货学院与业界翘楚学习交流,从期货学院走出去考察行业龙头企业,听得到来自市场、来自行业的声音,感到非常幸运和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