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客观梳理上一阶段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查摆问题、理清思路,共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信息学院于4月10日下午在南实216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武成彬主持。

会议伊始,武成彬就学院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通报,随后又结合最新数据和实际案例对学院就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明确了月底各专业具体就业目标和接下来群策群力,分类开展就业工作的方案策略。他呼吁学科和专业负责人要针对有就业意愿同学精准挖掘就业资源,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结合学生个体情况及时做好个性化帮扶工作,鼓励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依据市场需求动态调整就业预期,扬长避短,精准定位,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随后,会议听取了各毕业班班主任就业推进工作汇报,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推进过程中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陈蕾结合历年学院学位授予情况及就业工作推进经验就下一阶段的整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多方发力,分层分类是做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关键,各学科、各专业负责人及系主任要发挥资源优势,在访企拓岗、就业资源挖掘上全力以赴,学生工作队伍要运用好工作优势,在贴近学生、了解学生的基础上做好困难帮扶和精准推荐。她强调,顺利毕业是高质量就业的基本前提,各位老师在积极推进就业工作的同时也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业发展情况,针对学业困难学生及时做好毕业计划梳理,强化毕业论文指导等工作。

张克非做总结性发言。她强调,就业是衡量专业建设质量的重要指标,务必要深入落实全院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针对今年的就业现实情况和困难,她要求各系、各学科、各专业负责人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发展的至关重要性。各师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师生党员要勇担责任,在就业工作中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全院上下要通力配合,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做精就业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修德立信、自强不息的院训,全力保障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