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热点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研究课题开题答辩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组织工作会精神,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2021年上半年,组织部向院(部)级党组织发布申报通知,各二级部门共申报10个课题。经专家学者初审和学校2021年第3次党建领导小组例会审议,决定八个课题立项,其中两个重点,六个一般课题。为提升课题研究水平,严格课题研究过程控制与指导,校党委组织部与党委宣传部协同举办了开题答辩评审。

七月上旬,由学校原党委书记刘木春教授、原党委副书记魏续臻教授、原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占君教授、原《中国流通经济》杂志主编郝玉柱教授和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杰、组织部部长赵隽咏组成的答辩专家小组对八位课题负责人进行了开题答辩指导。

答辩专家组在仔细聆听了八位课题负责人的介绍后,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询问和指导,希望大家能够立足学校党建和当前高校党建工作实际,加强探索研究,努力破解工作难题,为学校基层党建水平提升提供更大助力。

2021年党建研究课题立项一览表

序号

题目

负责人

资助经费

1

高校教师党支部分类发挥作用体制机制研究

逄锦荣

10000

2

教师党支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研究---基于深化专业使命教育的视角

刘世波

10000

3

运用Vlog提升大学生“四史”教育实效性研究

冯凡彦

5000

4

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化监督方式的探索

王晓玲

5000

5

新时代“红色文化”融入高校美育建设的创新路径研究

杨柳依依

5000

6

构建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长效机制研究

刘娜

5000

7

新时代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研究

鲁楠

5000

8

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新时代高校专业化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研究

褚东亮

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