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学习平台 >> 学习交流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举办“高质量好老师”分组研讨活动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6月7日,经济学院党委举办“高质量好老师“分组研讨活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党支部、经济学专业教师党支部、金融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学科负责人分别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和研讨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支部组织国贸系全体教师在人文楼515举办“高质量发展好老师”专题研讨会,会上首先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中学习会议中关于教育的讲话,并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高质量发展好老师”大讨论的文件,教学副院长原玲玲老师围绕“学科专业转型“、支部书记李彤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系主任王贝贝围绕”服务社会能力提升“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他同志围绕大讨论中教师支部必选及可选主题分别进行了发言,并针对查摆问题的主要方面进行了问题的梳理。大家一致认为:做高质量发展好老师,首先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有关教育的相关论述,把握其精髓;其次要具备良好的创新精神;第三要将自身的命运与学校发展联系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

经济学教师专业教师支部组织经济系全体教师在人文楼312举行“高质量发展好老师”交流研讨会。首先,与会老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与会老师围绕学科专业转型发展、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以及理论学习方式创新和校风学风建设工作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集中梳理了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金融学专业教师党支部组织金融学全体教师在人文楼112召开了“高质量发展好老师”专题讨论会。支部书记刘荔首先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视频,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随后,各位参会老师按照学校要求,并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从必选和可选讨论题中自选题目进行了发言,并在发言过程中查摆出“理论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学科负责人在人文楼417召开学科专业发展如何促进“高质量发展好老师”主题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主要讨论学位点学科核心课程组建课程团队以及下一步工作落实情况;沟通第二届“流通经济与管理”论文工作坊相关工作,落实各二级学科的投稿任务;二级学科执行负责人教师岗位责任书业绩要求介绍,明确二级学科负责人的具体工作目标及责任。会议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方案,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深入沟通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同行们的及时沟通交流,是一次相互学习的好机会,收获颇多,本次研讨也对提高老师们的教学、科研水平,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等等方面,进而也为促进经济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