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学习平台 >> 支部风采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赴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师生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学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于5月12日赴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克非、副书记王有、信技教工党支部书记秦惠林、信管学生党支部书记徐文彬以及信息学院其他师生党员共计20人参加此次活动。

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位于平谷区山东庄镇桃棚村,是冀东西部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域。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英勇顽强的平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建抗日根据地,成立抗日民主政府,发展党的基层组织,壮大抗日武装力量,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谱写了爱国主义篇章,为取得伟大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基地讲解员同志的带领下,信息学院师生党员来到平谷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洪崖洞,在这里聆听讲解员讲述老一辈革命家的抗战故事和英勇事迹;在党旗下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抗战小路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体验了扁担挑运物资、背篓背送物资等。

走完抗战小路顺利抵达红歌台后,信息学院师生党员齐唱红歌、歌颂经典。并参观红谷主题教育馆,在这里深入学习到革命根据地军民英勇斗争的革命历史和发展史,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抗战精神。

最后信息学院师生党员来到英烈园,瞻仰革命烈士墓,举行祭奠烈士仪式,包括敬献花圈、祭扫烈士墓、向烈士纪念碑默哀、向烈士纪念碑鞠躬等活动。参观冀东地委旧址、联合县委旧址和公安科旧址等遗址,听讲解员介绍冀东西部地分委、联合县委县政府的历史沿革及英烈事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信息学院师生党员不仅锤炼了党性修养,而且更好的领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内涵。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内容丰富多彩,不仅重温了入党誓词,而且唱响了红歌;不仅参观了红谷主题教育馆;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不仅进行了党日主题教育,还锤炼了体魄,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