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学习平台 >> 支部风采 >> 正文

会计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10次党支部书记例会

2023年10月11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在科研楼212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10次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进行工作交流,各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目前开展的工作和支部下一步工作安排,针对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法进行分享交流,并就如何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 “红色1+1”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研讨和交流。

刘艳荣书记对各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和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刘书记指出,学院各党支部对上级政策文件理解到位,各支部理论学习结合支部特点开展并积极发挥党小组作用,支部各项工作组织有力、程序规范,刘书记强调,各支部工作在规范的基础上需要加强计划性和创新性,要提前系统性谋划各支部有特色的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创建各支部品牌活动。

吴忠华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精神。吴老师结合东北大学发展历史,从5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东北大学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并希望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精神中,加强对“强国建设,教育何为”“首都教育,物院何为”的时代之问的思考,要牢记总书记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改革创新,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不断推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要求。

随后,刘艳荣书记详细通报了会计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传达了学院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例会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安排了教职工理论学习、党员发展、新生党员和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她要求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工作要求,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转化,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好“今天我开讲”和“高质量发展好老师大讨论”活动,按照学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做好师德教育培训工作,并强调要将活动与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结合和融合,切实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