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专题网 >> 热点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为经济学院师生代表上专题党课 ——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应邀为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代表及20级经济学实验班全体同学讲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专题党课。

课上,王文举书记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的三份重要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要成果”“党的二十大需要学习掌握的17项重点内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同时,王文举书记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以及我校师生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建党百年、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详实案例,通过讲故事,凝真理,做比较,明启示的讲授方式,带领与会师生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文举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从6个方面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二要深刻认识过去的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深刻认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高质量发展中为首都贡献“运河智库”力量;五要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要求,以全面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六要深刻认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落实好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王文举书记此次的专题党课,既是一次内容丰富的政治学习,也是一次振奋昂扬的工作动员。经济学院将以之为指导,原原本本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好、贯彻好,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