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专题网 >> 热点新闻 >> 正文

马院协同举办京东六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交流展示暨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融入思政课教学,我校马院协同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和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等五所京东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了“京东六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交流展示暨集体备课会”。

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各校的思政课教师分别进行了10分钟的授课展示,展示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延安精神等多方面内容。会议采用交叉点评方式,各学院院长、书记等从授课内容、授课思路、授课技巧、案例选用等方面进行了交叉点评,对思政课如何进一步融入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交流展示充分展现了京东六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思政课教学的重视,体现了六校思政课教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学一步、多研一步、深钻一步、巧融精讲的高度自觉,体现了六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良好的思政课授课水平。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党委安排,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如邀请王文举书记领衔,思政课教师全员参与,录制“学校宣传二十大精神”系列微课;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入各基层党组织进行专题宣讲;联合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举办“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教学研讨会”等,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加强宣传阐释,在人民论坛网等媒体平台发表多篇理论宣讲文章。下一步,将持续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和积极性,建设“大思政课”育人格局,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于心践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