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女垒获得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总决赛季军

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女垒乙组总决赛于2021年7月29日至8月5日在浙江萧山举行。我校参加了乙组的比赛,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此次全国赛,我校体育部主任兼书记王彦英老师担任领队,体育部王旭老师担任主教练,体育部吴强老师担任教练,体育部金伟老师、学生工作部石明军老师担任工作人员。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刘永胜副院长代表学校专程来到杭州指导工作,为我校垒球健儿打气助威。

乙组参赛学校有广州南方学院,桂林旅游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7月30日上午9:30,物资女垒迎来了全国赛的第一场球,对战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对手学校曾获2019年上海大学生棒垒球锦标赛女垒亚军,实力不容小觑。队员们抵住压力,展现自身实力,防守滴水不漏,以14:6的成绩成功拿下第一场比赛。

7月31日,物资对战北京大学,即使后半程比赛中下起了大雨,队员们的进攻和防守实力均未受到影响,成功地以6:1的比分守下了这一局,实现二连胜。

8月1日,比赛进程循势渐进,物资对战北京交通大学,对于2021年北京赛的亚军,姑娘们奋力拼搏,毫不松懈,最后以10:4再次战胜了交大。

8月2日,在对阵广州南方学院的比赛中,队员们轻伤不下火线,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再次取得了胜利,实现了开赛以来的四连胜,拿到了小组第一的有利名次。

时间来到了8月3日,我们迎战了强大的对手—桂林旅游学院,可惜运气欠佳,在我方防守回合时,突降倾盆大雨,队员们猝不及防,连丢数分,最终输掉了比赛。

半决赛的失败使物资女垒无缘此次全国赛的冠亚军,姑娘们在短暂的失意后,重振旗鼓,冲击最后一战——季军之争。再次对战北京大学,物资的姑娘们并没有因为小组赛时的胜利而掉以轻心,轻视北大这个强劲的老对手,队员们做到了最后关头不放松,认认真真地拿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这一天,我们大四的老队员们齐上阵,这是她们学生时代最后一场球。天气阴晴不定,时而下雨时而晴空万里,恶劣的条件并没有影响队员们的发挥,三外三次接杀惊艳了全场,投手连K击球员令人唏嘘不已……最终以6:3从北大手中夺得了此次全国赛的季军。

2021.8.4,最后一场比赛,物资女垒以胜利告终,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结束了此次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之旅。这一天将永远铭刻在物资女垒的历史上,虽然没有卫冕冠军,有些许的遗憾,但是我们不会气馁,明年全国赛到来之前,我们会马不停蹄,更加努力地训练,再续辉煌!最后,感谢教练与领导们的支持与鼓励;感谢经理与助教们的辛苦付出;感谢队员们的努力拼搏……光辉时刻已然过去,但物资女垒的故事并未结束,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谱写新的篇章,铸造新的辉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明年全国赛再见。

名次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第七名

第八名

学校

同济大学

桂林旅游学院

北京物资学院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广州南方学院

山东建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