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基建办公室联合组织赴军博参观抗美援朝专题展览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来,激扬高昂的战斗旋律、保家卫国的争鸣号角,穿越时空、久久回荡,诉说着英烈长存,昭示着精神不朽。11月20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马立梅、院长韩振节、基建办公室副主任卢长永带领两个单位全体人员走进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跟进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感悟抗美援朝伟大精神。

展览布置于军博展览大楼西侧1至3厅,展览内容以时间为脉络,设置“争议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5个部分、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政治思想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专题,展览面积3300平米,主展线长496米,展出照片542张、文物1600余件、一级文物81件,首次对外展出的文物824件。

同志们一边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一边回顾着首战两水洞、血战上甘岭、激战松骨峰、会战清川、江鏖战长津湖等战争场景,以及黄继光用胸膛堵住抢眼、邱少云忍受烈火焚烧直至牺牲、杨思根抱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的画面,深切感悟着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参观主题展览让大家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深刻洗礼。

通过参观专题展览,同志们心灵震撼、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一定要更加自觉传承弘扬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抗美援朝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的自觉行动,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