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公开征集“丰台区培育和引进高成长性企业跟踪研究”课题承担单位的公告

各相关单位:

按照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工作安排,现面向全市公开征集“丰台区培育和引进高成长性企业跟踪研究”课题承担单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事项

“丰台区培育和引进高成长性企业跟踪研究”课题,课题经费不超过25万。

二、申报条件

(一)北京市科技服务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有过类似研究或制定工作经验,承担过北京市或其他政府部门相关政策研究工作。市属中小企业优先。

(二)课题承担单位应具备一定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科研管理能力,负责推荐本单位的业务骨干作为负责人,一名负责人不能同时承担两个或以上的课题。

(三)课题编制团队必须具备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

三、具体工作要求

(一)服务内容

1. 摸清实际现状。

系统梳理丰台区科技型企业发展格局、发展现状以及发展态势,聚焦人工智能、新材料等十大高精尖领域,收集和整理高成长性企业引培项目企业信息,整理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相关成长性数据,收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实际发展现状以及创新创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需求。(时限:合作期内)

2. 编制系统方案。

在整理和分析企业成长数据的基础上,计划按照“明确工作定位、摸清实际现状、借鉴先进经验,找准关键路径,形成系统方案”的基本思路,编制形成兼具科学性、系统性、可行性与可操作性的《丰台区培育和引进高成长性企业工作实施方案》和《丰台区高成长性企业评价指标体系》。(时限:2021年5月)

3. 开展跟踪研究。

建立常态化、动态化、跟踪式的调研与跟踪机制,密切跟踪丰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发展情况,配合开展高成长性企业相关活动,深入挖掘高成长性企业引进和培育的各类典型示范案例,形成《丰台区培育和引进高成长性企业季度跟踪报告》《丰台区100家高成长性企业清单》为局领导、区领导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时限:2021年12月)

4. 提出对策建议。

在深入跟踪研究的基础上,着重以高成长性创新企业对政府支持的实际诉求出发,探索研究北京市、丰台区现有相关支持企业高成长各项政策的政策效能,力求从优化政府高成长企业服务和政策的视角,就丰台区进一步完善高成长企业相关科技政策等方面提出正针对性建议,形成《丰台区关于支持高成长性企业发展若干措施》。(时限:2022年3月)

(二)研究周期。

课题需在2022年3月31日前完成所有工作内容。

四、申报要求

申报单位应于2021年4月23日前将“丰台区培育和引进高成长性企业跟踪研究”课题工作方案、单位简介及资格证明扫描件发送至邮箱kwcxjj@126.com。

五、其他事项

(一)课题编制费用以双方签订的合同为准。

(二)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所有。

(三)承担单位不得将我局委托的课题编制工作转交第三方完成。

(四)承担单位不得将我局委托的课题编制工作内容透露给除我局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发现有违规情况并经查实的,我局有权终止合同并追究承担单位违约责任。

(五)本次征集由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具体负责。

联 系 人:崔颖

联系电话:8365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