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学校园里的儿童节——“我爱北京、心梦齐飞”暨庆“六一”联欢会

                 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老教师们为孩子们演出了“让我们荡起双桨”

 

小学生表演的节目“京剧大联唱”                                                                                                                     

 

           

 

    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系分会的志愿者们将农民工子弟学校——七彩小学的小朋友们请进校园,于6月1日下午在院礼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会。出席联欢会的有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秘书长杨洪璋老师和部分离退休老教师,院团委、经济系的负责同志,青年志愿者,还有七彩小学的师生,共计500余人出席了庆祝会。

    庆祝会上,我院和七彩小学的有关领导分别在庆祝会上致词。七彩小学的全体师生对我院青年志愿者给予他们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校长王金玉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代表七彩小学向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系分会分别敬献了“爱心奉献、共建友谊”、“真诚志愿服务、爱心温情关怀”的锦旗。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老教师们也非常关心农民工子弟学校学生的成长,他们与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系分会共同在七彩小学举办了“我爱北京、心梦齐飞”征文活动,征文的评比结果在庆祝会上进行了表彰,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庆祝会上还进行了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由老队员为新队员配带红领巾,共同在队旗下宣誓,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清脆、洪亮的歌声、宣誓声响彻整个礼堂。他们用歌声表达了理想、希望,更表达了少先队员们最纯真的心。

    庆祝会结束后,进行了联欢。七彩小学的孩子们自编自演的节目非常精彩,舞蹈“中国娃”、“好日子”、“踏浪”,儿童剧“七彩北京”,歌伴舞“拾稻穗的小姑娘”,诗朗诵《我是谁》等节目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我院大学生艺术团为小学生们演出了歌曲“童年”、“小叮当”,相声“我的童年”等节目;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老教师们为孩子们演出了“让我们荡起双桨”、“爱的奉献”等节目。最后,在一首《让世界充满爱》的大合唱中联欢会结束。整场联欢会充满了深挚的爱、感人的情,她是志愿者与各界人士关心与爱护的凝结,在这份关心与爱护下七彩的明天会越来越好,孩子们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