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抓学风 促校风”整顿 建设教育工作即将开展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和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我院将大力加强学风校风建设。

   此次工作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目的在于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生存发展竞争力;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生的成才意识和就业竞争力,为学生终生可持续发展服务;确保全体学生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学风校风迎接两个评估。

   此次工作自2005年5月下旬起至2006年7月,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 学习目标,学习动机,学习态度,学习纪律教育; 学习方式,学习方法,学习习惯,自我学习调控指导教育;大学生文明行为规范教育。工作将分为宣传动员,整顿建设,总结表彰三个阶段进行。通过加强班级管理,建立学习纪律监控网络等方式将工作的重点放在整顿课堂纪律,严肃考风考纪及树立校园文明意识等方面。这次学风校风整顿教育是以实际行动迎接两项评估极为重要的基础性建设。

                                                             院报记者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