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石柱书记应邀出访欧洲高校与机构

2017年7月4日-13日,党委书记李石柱应邀率团对瑞士格里昂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爱尔兰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爱尔兰分会、都柏林理工大学和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萨塞克斯大学、金士顿大学进行工作访问。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学校办公室有关人员随同访问。

格里昂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校长philippe和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教务长Nicola分别会见我校代表团,并与我校代表团进行工作会谈。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在国际上享有持久声誉。我校代表团就继续教育学院开设酒店管理服务类专业以及开展行业培训的合作可行性进行深入地交流。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本科)学制四年,其中第三个学期、第五个学期为海外教学实践课程。学生必须在第三个学期以及第五个学期赴海外合作院校进行当地文化学习以及专业实践。就此问题,瑞方学校就派遣学生到北京实习项目的可行性与我校代表团进行讨论研究。

通过对这两所学校的访问,双方初步议定着手落实会谈内容,在今年年底之前,签署有关战略合作协议,在双方关心的领域提供协作,实现共赢。

在爱尔兰期间,我校代表团受到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爱尔兰分会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国际流通与运输领域里涉及到的培训、政策犯规研究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深入卓有成效地会谈。我校法学院院长尚柯教授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流通法研究领域所取得的领先成就。Finbarr Cleary副会长对我校在流通经济领域的先导优势表示赞赏,并愉快接受李石柱书记的邀请,愿意在合适的时间能够更多参与我校主办的国际论坛和学术会议,也非常愿意在专业领域内与我校进行各层次合作。在都柏林期间,我校代表团顺访了我校的长期合作伙伴学校都柏林理工大学。近年来已累计接受我校50余名本科及研究生在此进行短期学习。都柏林理工大学国际预科项目负责人及酒店管理旅游学院院长Dominic Dillane博士详细介绍了两校的合作交流,并对进一步的学生交流以及学科合作方面进行具体的探讨。

在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李石柱书记代表我校与德蒙福特大学副校长(Vice Chancellor)James Gardner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在教学科研、学生海外学习、学术培训、学科专业发展及文化交流方面开展合作。会后,李书记一行参观了德蒙福特大学商法学院、具有百年历史的法庭遗址等地。在英期间,李书记一行访问的第二所大学是位于布莱顿的英国高校排名前30位的萨塞克斯大学。在会上,双方就创新联合培养研究生方式、学生短期交流、教师访学等事项进行商讨,并达成一致意见。金士顿大学是我校访问团访英的第三站。金斯顿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Ronaldo Tuninga对李石柱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金士顿大学物流研究领域及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金斯顿商学院具备AACSB,EQUIS,AMBA三大全球认证。李石柱书记重点就我校商学院认证工作做了深入交流,并期待在商学院方面开展有效合作。随后双方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会后,李书记一行在Ronaldo Tuninga陪同下,参观了金士顿大学的教室、学生中心、图书馆等校园设施。

本次出访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欧洲高校之间的联系,从优化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的地区布局、国别布局和层次布局,多角度探索中欧合作办学项目可行性,搭建多样化的教师海外访学、学术交流或合作研究平台等维度进行了有力探索,对全面提升我校国际化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