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校友张兴荣参加2017年世界脑力锦标赛获得“国际特级记忆大师”称号

我校校友、物流学院物流管理专业17届毕业生张兴荣在最近结束的“2017年世界脑力锦标赛”,获得了“国际特级记忆大师”称号,而且打破了一项中国纪录,总排名获得世界第7,这个称号是记忆界级别最高的终身荣誉,全中国只有10个人左右能够达到。

张兴荣,从小他对于抽象性的东西异于常人的敏感,初中时的文言文背诵更是迅速。直至大学,张兴荣才意识到对于记忆的这份天赋,对于记忆的这份热爱,自己需要更进一步的了解与挖掘。自此开始,他阅览各种关于记忆的书籍,强化训练自己,图书馆内的几乎所有的与记忆有关的书刊,张兴荣无一遗漏,全部阅览完毕。

2016年,张兴荣迈出自己的第一步,参加“世界脑力(记忆力)锦标赛”。与此,他也获得了成功,重庆城市赛全场总季军,听记英文数字全场第二,快速扑克全场第三,马拉松数字全场第三。晋级中国赛后,在全国排名更是达到135名的成绩。

2017年张兴荣本科毕业开始专注脑力训练工作,2017年7月参加北京市城市赛获得总冠军,8月参加“世界脑力(记忆力)锦标赛”的亚太总决赛,获得全场第4名,并获得“亚洲记忆大师”称号,10月参加“记忆九段”世界杯赛马拉松扑克全场第三名,11月参加广州城市赛获得总分6166分,位列全国第二,12月参加“2017年世界脑力锦标赛”获得世界第7、中国第4,马拉松数字以100%正确率记对2880个数字,打破中国纪录,获得季军,并以6694的高分获得“国际特级记忆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