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与通州区政协联合召开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人才论坛

2024年3月27日,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人才论坛在北京物资学院知新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此次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和通州区政协联合主办,通州区政协经济界别、北京物资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学校团委共同承办。通州区政协副主席甄宇,团市委二级巡视员、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刘炳全,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二级调研员吴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苏秀丽,通州区政协三室主任纪万成,通州区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朱玉波,以及通州区政协经济界别委员、多家企业负责人参会。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吴惠,党委副书记张懿,党委副书记卢向红,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孙杰等参加会议。本次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懿主持,近300名学生参加本次论坛。

75F65

通州区政协副主席甄宇表示,2024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也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城市发展样板争先进位的一年。北京城市副中心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人才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对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北京物资学院在物流管理、经济学等领域拥有深厚的学术积淀和实践经验,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甄宇强调,此次论坛是政校企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具体体现。通过搭建平台、汇聚智慧、凝聚力量等途径,共同探索更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共同探讨区域高校人才与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联系和路径,共同促进北京城市副中心成为人才汇聚的高地、创新发展的热土,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BD59

团市委二级巡视员、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刘炳全指出,北京物资学院作为唯一一所办学主体坐落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市属高校,始终坚持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为区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各行业、各领域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学校依托“物青笃行”计划、“扬帆计划”和社区实践计划,与多所单位共建“笃行”实践基地,积极对接北京市重要活动志愿服务需求,引导学生走出校园、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民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刘炳全表示,希望北京物资学院能够继续发挥在社会实践工作方面的优势,不断探索新的实践模式和方法,为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吴惠表示,此次论坛是进一步推动产教城深度融合、政校企聚力合作,以高质量人才培养支撑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契机。吴惠指出,北京物资学院是以物流流通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始终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为牵引,依托行业、回归行业,积极探索产教融合育人道路。近年来,学校始终将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作为重要责任与使命,坚持与副中心发展同频共振、共生共赢,初步形成了服务城市副中心“一平台四板块”架构。吴惠表示,学校将继续汇聚人才培养更大合力、激发校地合作更强动能、开辟校企合作更大空间,与各方一道加强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共同谱写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全新篇章。

论坛上还举办了“通州区政协经济界别助力北京物资学院‘笃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及就业育人工作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政校企合作步入新的阶段,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拉开了新的帷幕,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机会。

论坛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主旨演讲环节。北京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苏秀丽、华夏理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彭军、通州区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朱玉波、北京物资学院就创中心主任张燕燕依次带来题为《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及市属高校就业前景展望》《企业对应届毕业生能力素质要求》《副中心发展与人才需求及政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主旨演讲。

随后,与会领导前往学校文体馆,走访考察了北京物资学院2024年春招校园双选会。据悉,本次双选会,有包括政协委员组织企业在内的120家企业参会,吸引近千毕业生到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