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赓续启航丨“物流教育30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高层次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4月10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物流教育30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高层次学术讲座在知新楼二层报告厅成功举办。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左敏部署相关工作并作动员讲话,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作专题讲座,活动由学校党委书记吴惠主持。

8304E

左敏指出,随着新发展格局的加快构建,我国经济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物流流通行业的战略地位不断提升,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不仅能够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而且为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指明了方向,更为我们提供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左敏梳理了我校开展物流教育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发布了“物流教育30年”主题标识,部署了“物流教育30年”相关工作。左敏强调,各部门要按照“物流教育30年”系列活动方案要求,把握节点进度、周密组织安排、精心推进实施,确保在贯通执行、功能发挥、凝聚合力上实现综合集成、提质增效。左敏呼吁物流流通领域专家学者广泛参与“物流教育30年”系列活动,为教育支撑物流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2D199

何黎明以“推进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战略考量”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首先分析了当前我国现代物流发展的形势,结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政策背景,展望了未来一段时期我国物流业发展趋势。何黎明从微观和宏观层面,强调了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现实困难和观念转变。结合我国降低物流成本的发展阶段,提出了当前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总体考量,并从八个方面归纳了具体实施路径:一是推动物流全链条降成本;二是打造物流新模式降成本;三是促进物流结构性降成本;四是鼓励物流数字化降成本;五是支持物流网络化降成本;六是坚持物流标准化降成本;七是支撑物流国际化降成本;八是深化物流制度性降成本。何黎明表示,希望北京物资学院继续引领物流流通领域学术前沿,加速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搭建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平台,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争做世界一流的物流大学,为新时代建设物流强国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更大的成绩。

7B457

吴惠对何黎明会长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吴惠指出,北京物资学院是一所以物流流通为特色的学校,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推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对物资学院既是机遇,更是要求。学校将以“物流教育30年”为契机,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支持下加快探索物流流通领域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物院模式”,将学校的禀赋优势转化为新生产要素,助力物流流通领域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38A5A

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学科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新入职教师,青干班和青马班学员,物流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等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通知公告